景明

忽人间已晚,山河已秋

个人意见,慎点

【仅仅是个人的意见】
【慎点注意】

我只是对自己较熟悉的领域表达观点,解释他人可能不了解的方面,算是帮助更好地认知
不单指某一个例,不支持任何一方立场,不纠结究竟谁对谁错,也不参与讨论关乎话题双方任何人的人品问题,单纯就一个现象发表自己的看法

我热爱和平







学美术专业看着现在一些打着反抄袭名号的人不知说什么好…基本三角形构图,初级阶段同样的五个物体,一个教室40个人那么多相同的摆放方式,是不是也要站起来指着别人喊“你们抄袭”?美术高考几万人挤在同一个操场里,你身边的人的构图你瞄一眼就能看到,是不是旁边那个人也要抓着你“不行你抄袭你成绩不合格”。

在美术类和文学类的抄袭有一些区别,尤其是在借鉴和模仿这两个问题上,文学类作品,一篇文章有超过多少的相似度算是抄袭我不清楚也不想假装我懂,图类作品最明显的抄袭就是描图,叠图,可是若只是存在一定的借鉴和模仿其实无伤大雅,不过在圈子里最好同类避嫌。

但是如果美术类的作品全按照现在一些人的态度,那美术生大多是“抄袭狗”,美术联考单考都不用考了,成绩全作废啊。为什么美术联考可以让几万人挤在一起不怕抄袭偷看,因为就算你看你也抄不到,画画的人100个人画同一个人头都绝不会相同,我曾经在集训时见过100个不一样的猴子,深有体会。美术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有借鉴,临摹名画以求更快进步的方式,所以仅仅只是构图相近,私以为是无法构成“抄袭”的“罪名”的。

“抄袭”这两个字无论对于谁,对于哪个圈子,哪个类别,哪个人,都是极大的打击,会成为极大的污点,这绝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说的,绝不是儿戏,如果你要说一个人抄袭,除非有足以证明,经得起推敲的证据,否则对人对己均是无益,三思而后行。

但不是说就可以放任抄袭行为盛行。“反抄袭”的存在本质是为了维护圈子的秩序,该说的,还是应大胆地揭发,不过要先思考,而不是先瞎嚷嚷吸引他人注意,最后却搬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
各位图手太太们也应该引起重视,不是所有人都能知道理解大家平时司空见惯的学习方式,如果在遇到需要借鉴他人的图来作画的情况时,可以在图下标明。

就像文手太太们撞梗一样,图手太太们撞梗也常有发生,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构图和设定上,大家也可以先问清楚,了解情况,并不是一看到相似就下定论“啊你抄袭!”,现在科技那么发达,抄袭的躲不过大家的眼睛,但也不要随便污蔑诽谤他人,我记得初中政治就告诉大家污蔑,诽谤算违法。

脑子人人都有,希望它会动






得饶人处且饶人

真的不是什么光荣的事儿

无论对谁

评论(1)

热度(68)